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应县:扶贫工厂建到家门口 稳就业促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9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山西应县,引进面饼加工厂并建在易地扶贫小区的门口,帮助扶贫搬迁户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助力增收致富。

  4个人一组各负其责,经过压制、分拨、剪切,一张张薄薄的面饼就制作完成了。

  袁福琴原本家住应县白马石乡,家中有4口人,丈夫患有心脏疾病,两个孩子在外打工。2018年,他们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住进了县城紫晟园小区,得知离家不到200米的面饼加工厂建成后,袁福琴便辞去了饭店服务员的工作,到厂里上班,每天可以挣到80多元,还可以照顾到家。

  目前,紫晟园小区有40多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在厂里上班,他们制作的面饼已经销往北京、西安等地,随着需求量的增加,当地政府还出台了优惠政策,着力打造面饼产业。通过向面饼加工企业提供厂房、三年内免收租金、帮助企业招工和开展培训等措施,助力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