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从基层来】植根农村 造福乡亲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8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这次两会上,有不少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他们认真履职尽责,把乡亲们的话“捎”到两会上。

  向伟艺来自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湖南张家界三官寺土家族乡,1992年出生,2014年大学毕业后,他主动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发展苗木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带领乡亲们在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今年年初,向伟艺又主动申请到当地乡镇最偏远的村落,刚一到任就和乡亲们在村里开展了第一次直播带货,销售村里的特色农产品,短短一个下午,销售额就超过了100万元。

  过去一年,向伟艺在走访中发现,“一村一辅警”工作机制在农村了解群众呼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解决了基层警力匮乏的问题。今年他带来了相关建议。

  杨昌芹来自贵州省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作为一名竹编技艺传承人,她一直致力于把技艺传承与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相结合。这一年来,杨昌芹牵头建立了赤水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学研基地,解决了不少贫困人口在家就业的问题。她建议,政府要更好发挥平台作用,帮助引入市场资源和资金。今年两会,杨昌芹就带来了“传统产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建议。

  殷勇是江苏泗洪县的一名邮政人员,所在支局有3条邮路,总里程171公里,所辖的196个自然村庄殷勇几乎全部跑过。殷勇说,邮政为他提供了联系老百姓的天然平台。去年,他将关于加大农村基础建设促进精准脱贫的建议带到了全国两会后,受到了大会的重点督办,各地加快农田灌溉设施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他又对建议内容做了进一步完善。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殷勇每年都要花大量时间调查研究,和村民们聊得多了、感情深了,关于基层民生的建议也多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