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上新了!创新消费扶贫模式 农货“自动售卖机”亮相重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5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推动消费扶贫,最近重庆市推出了一项新的举措,将在今年投放1万台消费扶贫专柜,让农产品可以像饮料、小吃一样,放进“自动售卖机”里销售。

  在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数十台消费扶贫专柜被放置在地铁口、商场出入口等显眼位置。专柜里已经上架了石柱土蜂蜜、酉阳琥珀茶油等经过扶贫部门认证的扶贫产品,市民可以直接扫码购买。而专柜里的非扶贫产品,也将拿出销售额的1%作为扶贫基金。

  为了让消费扶贫专柜的产品更丰富,重庆市还在不断加大扶贫产品培育和认定力度,争取全年扶贫产品认定达到2000个,供应商达到1000个。

  据了解,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项目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推动社会各界参与的创新举措,重庆是该项目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

  今年,重庆市还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消费扶贫的强大合力。

  重庆市扶贫办副主任 黄长武:确保全年实现20亿的目标,通过消费扶贫实现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卖得好、卖得远、卖个好价钱。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