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确保提高粮食产能 黑龙江有两大法宝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2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黑龙江省大田生产已经过半,春播速度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面对今年粮食增产的目标,黑龙江省充分运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两大法宝,确保提高粮食产能。

  在齐齐哈尔甘南镇欢喜村春耕现场,村民徐海军正在播种玉米。从2009年开始,徐海军采用了玉米秸秆覆盖还田免耕播种,不但产量有所增加,还省去了秸秆处理费用,更重要的是拿到了县里的免耕种植补贴。

  今年年初,黑龙江省印发了《2020年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实施方案》,对玉米秸秆覆盖还田免耕播种作业,每亩补助20元,实施玉米茬保护性耕作面积,力争达到1200万亩。

  发展粮食生产,在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同时,不仅向土地要粮,还要向科技要粮。黑龙江省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技术服务指导,邀请专家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兴十四镇兴武村村民王庆春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打破传统的种植模式,采用新的栽培技术来增加产量。

  下一步,农业部门将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通过精细管理加快作物生长,为今年粮食稳产增产夯实了基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