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我国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约占陆域国土25%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2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生态环境部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产生活都有密切的联系。

  目前,全球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各种功能正在衰退,每14个陆地栖息地中就有10个植被生产力下降,所有陆地生态区域中将近一半被归类为处于不利状态。物种种群正在减少,物种灭绝速度也在上升。有42%的陆地无脊椎动物、34%的淡水无脊椎动物和25%的海洋无脊椎动物被认为濒临灭绝,我国脊椎动物的濒危程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濒危比例最高的两栖动物达到了40%多。

  当前,我国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初步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约占陆域国土的25%,覆盖了所有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功能区,保护着近40%的水源含氧、洪水调蓄功能;约32%的防风固沙功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