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夏粮丰收在即 江苏各地积极腾仓做好粮食储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2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河南、湖北,江苏各地的小麦也开始收割了。为了保障今年夏粮收购平稳进行,江苏多地的粮仓正在进行腾仓并库,以便提升收储能力,确保夏粮及时入库,安全储藏。

  在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一批2600吨的原粮正通过履带运送到运粮车上,这批存粮将全部运往当地的粮食加工企业,加工成成品粮包装上市,也为即将到来的夏粮丰收做好仓储准备。

  江苏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 孙雪松:为即将收获的新小麦腾出仓容,今年我们计划收储3.7万吨。目前,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已腾出仓容4.4万吨,完全满足夏粮收储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苏全省稻麦原粮各库充足,存量可以满足全省居民一年半的口粮需求。其中,市场成品粮库存可满足居民约20天的消费需求。全省米面粮油零售价格总体稳定。

  此外,根据农情调度先试,江苏省迎来小麦苗情长势6年最好,夏粮预计将迎来丰收。

  预计,6月1日,江苏全省逐步进入夏粮收购阶段,6月15日左右进入高峰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