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17.25万贫困人口成为生态护林员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5月22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贵阳5月22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贵州于2016年正式启动聘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作生态护林员的工作,着重为因病、因残和因学致贫的家庭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到2020年,贵州聘用贫困人口作为生态护林员的规模已达17.25万人。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贵州贫困人口众多,且很多分布在大山深处的林区。按照每个生态护林员一年1万元收入能实现3个贫困人口脱贫的标准计算,贵州生态护林员政策已带动51.7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基本实现了“一人护林,全家脱贫”的目标。2015年,贵州共发生森林火灾153起,2018年减至29起,到2019年只有10起。生态护林员政策为实现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生态保护与精准脱贫两不误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公平合理用好生态护林员政策,成为生态护林员,要经过公告、申报、审核初选、考察等七个流程的筛选才能最终被聘用。此外,为保证生态护林员顺利脱贫,解决后顾之忧,贵州省还协调保险机构为全省的生态护林员捐赠了涵盖残疾、医疗等综合性安全保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