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石家庄:挖掘沙地资源 打造农产品品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2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几天,第二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河北石家庄新乐市举行,这次大赛采取了最时尚的线下比赛、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

  此次选美大赛共设最大西瓜、最甜西瓜、最甜甜瓜、最美西瓜、最美甜瓜5个奖项。来自11个县(市、区)51余个西甜瓜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参加了比赛。新乐市国锋西瓜专业合作社的刘东进收获了最大西瓜美誉。

  得益于沙质土壤、昼夜温差大的小气候条件,新乐种植的西瓜瓤沙甘甜,深受市场欢迎,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据新乐市邯邰镇国锋西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一个合作社的社员就有500多户,种植面积已达到6000多亩,一个占地一亩的西瓜大棚平均年净收入高达4万左右。

  近年来,新乐市积极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特别是充分挖掘沙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沙地经济,打造了新乐西瓜、新乐甜瓜、新乐花生等一批特色沙地农产品品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