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综合多种因素实现高效播种 黑龙江垦区2037万亩大田播种全面告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0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耕期间,黑龙江省北大荒农垦集团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发挥信息化、智能化优势,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全力加快春播进度。除了极少数低洼易涝的地块之外,眼下2037万亩大田播种已经完成。

  为保质保量完成大田播种,北大荒集团宝泉岭管理局综合农时、农机、科技、气象等多方面因素制定了高效播种的生产方案,加快推进大田播种进度。眼下,40多万亩旱田播种已全部完成。

  北大荒集团尖山农场在春播期间利用无人机航拍,实时查看地理情况,有效提高了指挥决策能力和作业效率。在增加科技力量的同时,尖山农场还创新了洒药方法,全面加快散墒进度。

  目前,北大荒集团水稻插秧已完成80%,下一步旱田将全面转入农作物田间管理阶段,以农作物安全成熟为核心,实现农作物增产提质增效。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