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辽宁:产业共建共享 助力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0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辽宁省在脱贫工作中,通过乡镇之间结对子形成产业共建、利益共享,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的加碑岩乡是当地最贫困的乡镇,11个村分布在大山里,山地多、田地少,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1700多户。

  和山高沟深、产业发展难的加碑岩乡不同,在60公里外的沙河镇,因为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果蔬产业红红火火,一个现代化的农业产业园区也建设起来。如何让产业发展较好的乡镇带动周边乡镇的贫困群众受益?加碑岩乡和沙河镇结起了对子。

  这样一来,扶贫资金用在了刀刃上,这个产业园区也做强做大了。两个乡镇打破了行政区划的限制,形成群众参与、产业共建、利益共享的联结机制。

  眼下,加碑岩乡的乡亲们还把土特产拿到产业园里的网络直播平台上出售。

  现在,李凤德夫妇不仅每年能有8000元的分红,他们还在村里做起了保洁员。不久前,一家四口搬进了乡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设的新房。

  资源互补、协调发展,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发展的红利。绥中县已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扶贫资金发展县域内的合作扶贫项目,已带动20个乡镇10000余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目前,辽宁省在葫芦岛、朝阳、锦州等多地推广这种扶贫模式,并建设相关产业园区40余个。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