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毕节:刺梨花开满山红 村民走上致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0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刺梨是一种生长在山区的天然野果,它的花、叶、果和籽都可以入药。在贵州毕节的西冲村,村民们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之下,通过规模化种植刺梨,摆脱了贫困,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眼下,正是刺梨开花的季节,西冲村的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刺梨花。西冲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村民们的主要收入都依靠种植玉米,年收入只有三四千元。马金友是西冲村较早的刺梨种植户之一,这些年通过种植刺梨,他的生活好了起来。

  贵州毕节西冲村刺梨种植户 马金友:我种了5亩多点刺梨以后,去年不太好我都有2万多的收入,今年预计看到这个丰收的景象,估计我收入要上3万。

  近年来,西冲村依托自然地理优势,大力打造发展刺梨种植产业,找来种植专家手把手的教村民种植刺梨。在无偿提供厂房、给予种植收购补贴、支持项目科研攻关和产品推广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扶持下,西冲村的刺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碧海街道西冲社区党支部书记 吴长钰:我们现在贫困户,每户平均种植刺梨达到3亩以上。2019年除了政策兜底以外,其余的5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