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挖掘优势资源 “旅游+扶贫”助力新疆农户增收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20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新疆文旅部门在今年着力推动“旅游+扶贫”,通过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5月19日上午,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将今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设置在国家5A级景区喀什古城,通过花车巡游、游览香妃园等系列活动,拉开了今年新疆夏季旅游的序幕。在各个景区,不少游客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向全国游客推介喀什旅游。

  当天,新疆文化和旅游厅还为13家国家级4A级景区和7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

  据介绍,喀什地区莎车县是新疆未摘帽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米夏镇夏马勒巴格村也是首批授牌的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眼下当地樱桃进入成熟采摘季,以采摘和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游,正成为人们出游的热门选择。

  这两年,当地把特色种植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樱桃园日均接待游客量达3000多人次,带动当地200名贫困户稳定就业。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乡村游已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