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开镰收割!湖北迎来小麦收获高峰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9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在荆门钟祥市柴湖镇的小麦田里 ,一台台收割机在麦田里穿梭作业,这也标志着今年湖北小麦正式开镰收割。

  上午9时,在荆门钟祥市柴湖镇红卫村的小麦田里,几台自走式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56岁的孙仲杰是个在农机上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资深机手,每年五六月份油菜和小麦先后成熟的时候,也是他一年之中最忙碌的一段时间。

  今年,钟祥市小麦种植面积有86万亩,考虑到夏收期间抢收周期短、区域性机具短缺的实际情况,钟祥市提前开始内外调度,除本地机手和机具以外,目前已经从江苏、安徽等地引进了500多台收割机参与夏收。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创新方式,通过现场作业示范、专家解说指导、媒体线上推广的方式,积极推广农机化新技术。

  据了解,此次湖北省小麦机收面积达1500万亩以上,投入谷物联合收割机5万多台,从南至北开展小麦机收作业,收获高峰期为5月20到30日,6月上旬将基本收获完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