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绥阳:千亩“错季莲藕”采收上市 荷塘呈现出一片丰收盛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8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绥阳县宽阔镇地处高海拔山区,冬季时间较长,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当地莲藕长成后可在地里储存至来年的开春,通常在5月份错季采收上市,市场行情一直看好。时下,贵州绥阳县宽阔镇的“错季莲藕”迎来了采收季,千亩荷塘呈现出一片丰收的盛景。

  在绥阳县宽阔镇红河村莲藕种植基地,采藕人分工有序,采挖、清洗、搬运、称重、装车,藕田里处处是丰收繁忙的景象。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春季莲藕市场出现小幅波动,目前正逐渐回暖。这几天,一辆辆外地农用货车驶入大山,不少莲藕收购商提前进入宽阔镇,抢收错季春藕。

  长期以来,宽阔镇将莲藕作为重要脱贫产业,按照统一规划、连片开发、分户经营原则,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扩宽农民利益联结渠道。目前,该产业覆盖当地共2600余名群众。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