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仁寿枇杷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百姓年均可支配性收入人均16000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8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四川眉山市仁寿县顺应市场的需求,加快枇杷产业品种升级和技术改良步伐,让枇杷成为助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眼下,正是枇杷上市的季节,在四川仁寿县文宫镇飞跃村种植大户左可均的家庭农场里,工人们正在对刚采摘下来的枇杷进行剪枝装箱。今年,左可均种植了80多亩枇杷,通过品种技术改良后,每亩枇杷每年可收入1万余元。

  近年来,文宫镇秉持绿色发展和品牌发展理念,坚定枇杷产业发展方向,通过政府引导、大户带动、品种改良,使枇杷更好的顺应市场需求,形成产业自生力。

  四川仁寿县文宫镇飞跃村党支部书记 徐雪兵:现在全村已经注册,登记在册的新型经营主体,就是家庭农场业主有28户、适度规模户50余户。全村现在老百姓年均可支配性收入人均在16000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