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因地制宜促发展 “9+2”帮扶助力贵州沿河县脱贫摘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5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省铜仁市的沿河县是全市唯一没有脱贫摘帽的深度贫困县,为帮扶沿河县在今年六月底之前达到脱贫摘帽标准,铜仁市今年初启动“9+2”帮扶工作,通过9个已脱贫县和两个高新区、开放区帮扶沿河县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当地脱贫。距离脱贫目标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一起去看看沿河县的脱贫攻坚的进展。

  沿河县位于武陵山区腹地,境内沟壑纵横,土地零散,产业基础非常薄弱。2014年,全县有贫困村250个,贫困人口17万余人,通过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外出务工等多种方式,目前,全县贫困村已减少到22个,贫困人口还有2万余人。

  64岁的冉桃宣是官舟镇马脑村的贫困户,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家里还有104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她和丈夫就靠种两亩地维持生计。今年三月,村里安排她到附近一个正在建设的食用菌基地上班,每天还有80元的收入。

  这个食用菌基地就是铜仁市印江县帮扶沿河县引入的一项产业,可以为多个村子的留守妇女和老人提供就业岗位。目前,沿河县已经将食用菌作为全县的主导产业之一,并将在17个乡镇推广建设黑木耳基地。

  与此同时,铜仁市还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让沿河县的农户持续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在坝泉镇坝塘村,对口帮扶的松桃县看中这里生态优势,建设了年产40万羽的养鸡场。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对当地农民进行养殖技能培训。

  据了解,“9+2”帮扶工作实施以来,已经有34个产业项目在沿河县落地,到位资金5263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