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早熟鲜杏大丰收 在成熟前就已被客商订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5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在其他地方的杏还是青果的时候,山西永济市韩阳镇长旺村的千亩早熟杏已经提前上市,早熟杏成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果。

  在山西韩阳镇长旺村的杏树园里,黄灿灿的早熟杏坠满枝头,杏园里弥漫着一股果香味。村民们正忙着在自家的果园里采摘成熟的鲜杏。

  村民相孟端告诉记者,今年由于气温偏高杏树开花期没有遭受霜冻,加上后期管理到位,他家的杏不仅产量高,而且果品质量好,早在成熟前就已经被客商订购。

  长旺村地处中条山西麓,靠近黄河,优越的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使得这里的杏比其他地方早熟半个多月。为了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近年来当地引进金太阳、红荷包、丰源红等多个早熟甜杏品种,并请专家指导加强技术管理,使长旺的杏成熟期在原有基础上又提早了10多天。

  每年5月中旬,山东、福建、上海等外地客商都会慕名前来收购。截止到目前,长旺村杏树种植面积已达3000余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