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960多万搬迁群众乔迁新居!相当于每天有近6000人从大山搬出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3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经过四年多的不懈努力,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安置住房266万余套,960多万搬迁群众实现了入住。

  易地扶贫搬迁涉及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近1000万贫困人口,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难度最大、投入最多、工作链条最长的“民心工程”,也是“五个一批”精准扶贫举措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扎实推动下,到目前,已有960多万贫困搬迁群众乔迁新居,相当于每天有近6000人从大山里搬出来。

  安居还要乐业。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中央明确了25项后续扶持具体政策措施,包括完善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安置区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等六个方面。同时,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对安置区教育、医疗设施建设等的投入力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