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昭觉县:搬迁群众不仅有房住 政府还补贴新家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3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0日,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正式启动搬迁入住。今年的四个安置点共修建了4057套房子,安置贫困户3914户18569人。不仅让老乡们从山里到城里,从村民到居民,四川省还补助彝家新寨贫困户购置了成套的家具。

  记者在昭觉县的一个安置点看到,这两天,村民们都开始往家里搬运新家具,家具是由四川省按每户5000元标准补助各县,给彝家新寨贫困户购买四件套,昭觉县自筹一部分资金,扩大到给每户贫困户购买五件套。

  为了让大家尽快的适应城镇生活,当地政府还在入住前对他们进行了防盗门、厨卫用具使用等培训,并设置村民就业、医疗和子女入学等8个咨询服务站,安排志愿者进行指导帮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