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晋城绿欣市场:上周蔬菜环比下降5%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3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山西晋城绿欣市场数据显示,上周(5月4日-5月10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2.68元/公斤,环比下降5%。

  与上上周(4月27日-5月3日)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5种蔬菜价格上涨,9种蔬菜价格下降,12种蔬菜价格与上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上周蔬菜价格与上上周相比整体下降。进入立夏后,日照时间延长,各类蔬菜大量上市,供应充足,导致价格出现了回落。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韭菜、葱头、西兰花,上涨幅度分别为10%、11%、16%;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黄瓜,上涨幅度为22%;陡升的蔬菜品种有菠菜,陡升幅度为33%;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西红柿、胡萝卜、冬瓜、茄子,下降幅度分别为9%、9%、10%、18%;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油麦菜、大白菜、油菜、蒜苔,下降幅度分别为22%、25%、28%、28%;骤降的蔬菜品种有菜花,骤降幅度为31%;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进入本周(5月11日-5月17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预计蔬菜价格仍保持稳中下降的趋势。(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