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减免厂房租金、帮助申报补助……屏山县出台多项措施,帮助扶贫企业渡过难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3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地处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四川屏山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最近几年,当地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带动贫困户稳定就业。今年2月,经四川省批准,屏山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近期,屏山县又出台多项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屏山县此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万多户4万多人,占当地总人口的13%。2017年以前,屏山县没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脱贫增收只能靠外出打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的帮助下,浙江与四川,在屏山县建起了浙川纺织产业扶贫协作示范园,20多家纺织企业入驻,吸纳了845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产业园很多企业都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增加的双重难题。如果停产,势必增大贫困户下岗返贫的风险。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地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金,将35家民营企业纳入白名单。在政府的帮助下,这家纺织企业已拿到贷款5000万元。此外,当地还实施了为企业减免厂房租金、帮助企业申报补助等措施。现在,产业园16家已经投产纺织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产能达到之前的90%以上,没有出现裁员等情况。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