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仁兆镇6万亩蒜薹进入收获季 价格平稳销路多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2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农村有句谚语,“五月沿,拔蒜薹”。眼下,又到了吃新鲜蒜薹的季节了。山东平度的仁兆镇是胶东地区的大蒜主产区,同时也是远近闻名的蒜薹之乡。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当地6万亩蒜薹进入了采收季。

  最近,在平度市仁兆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采收蒜薹的身影。由于去年行情高涨,今年当地大蒜面积扩大约两成,达到6万亩。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仁兆蒜薹从选种、播种到田间管理等都采用标准化种植模式。为减小疫情对蒜薹销售带来的影响,当地政府提前行动,组织购销大户、合作社等积极参与蒜薹营销。

  今年,当地在田间地头还开展拔蒜薹比赛和线上直播带货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本地蒜薹的知名度。据了解,平度市仁兆镇积极推进大蒜产业化进程,稳定种植面积,培育扩大销售市场,仅蒜薹一项可实现年收入2亿元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