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鲜花遇滞销 花农开直播 7天卖出150万只鲜切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11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斗南花市一度因为疫情休市,云南花卉行业步入到了低谷期。政府、银行,还有物流等部门纷纷出台支持的政策,帮助花卉产业复苏。面对困境,不少鲜切花企业和花农、花商们都开始勇敢自救,尝试直播卖花。

  2月10日,斗南花卉拍卖市场重新开放,但鲜切花需求量只有往年的30%,为了尽可能帮助花农、花商们减少损失,斗南花卉市场推出斗南花城和拍前预售线上交易平台,让花农、花商们在家就可以完成花卉交易。政府和园区也出台政策给予资金支持。

  面对困境,不少鲜花企业和花农、花商们也是勇敢自救,开始尝试直播卖花。抖音用户“花哥”用自己的会拍摄剪辑的新媒体特长帮花农们卖花。直播7天,销售出了150万只鲜切花。

  在斗南花卉小镇约1.43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居住着超过3万人,其中80%的人都在做鲜花生意,形成了完整的鲜花产业链。

  如今,小镇内10家企业中就有8家正在做着直播卖花的新销售模式,许多花农和花商借助一台手机,由传统的线下销售逐渐转型线上。

  随着网络直播的不断发展,直播内容的表现形式越来越丰富,加上斗南首个直播示范小镇的落成,不仅拓展了新的市场,还挖掘出了消费市场的需求,助力“云”花产业复苏和走向世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