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省纪委监委:以监督实效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08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贵州省纪委监委出台一系列监督举措,督促责任落实,保障已脱贫地区不返贫,未脱贫地区如期实现摘帽。

  今年3月,贵州省正安县实现脱贫摘帽。为了严防摘帽后扶贫工作懈怠等问题,近段时间,正安县纪委监委派出了7个监督检查组,逐村逐户走访。在走访时,检查组发现天楼村2019年脱贫的梅忠文一家存在较大返贫风险。

  由于手术之后,梅忠文无法承担重体力活,一家的经济来源出了问题,如果没有后续政策跟上,很快就会返贫。检查组向有关部门反馈了这一情况,在正安县纪委监委的督促协调下,村里及时将梅忠文一家纳入了返贫监测范围,在原有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又动员梅忠文家扩大了种养殖规模,预计今年梅忠文家的收入能达到3万元。

  以监督实效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是今年贵州省纪委监委的监督重点之一。针对未脱贫地区,贵州省纪委监委还组成了11个监督检查组深入贫困县及扶贫责任部门,分片包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