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栾川:“农家乐”复工 “五一”假期民宿收入就达150万元左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08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不少人选择短途出游,城市周边的乡村游更是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在河南栾川的庄子村,随着当地农家乐的大面积复工,村子里的人气也是越来越旺。

  汪大拴是河南栾川县庄子村村民,今年疫情初期,他打工的家庭旅馆关门了,全家的收入受到不小影响。2月初,为了增加贫困户收入,经过村委会的培训后,汪大拴开始种上了中药材,同时还在村里做了护林员。随着疫情的好转,村里的民宿陆续恢复营业,如今身兼数职的他收入有了保障。

  庄子村守着龙峪湾大峡谷和白马潭等旅游景区,全村共有118家家庭宾馆和3家高端民宿,村里近一半农户从事家庭宾馆的经营工作。目前,周边景区陆续开放,村里近九成家庭宾馆、民宿也已经按照复工要求开始营业。

  今年“五一”期间,庄子村迎来了12万游客,民宿收入达到了150万元左右。在旅游产业带动下,庄子村在2019年底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目前全村仅剩贫困户3户共计4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