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昭觉用自然资源和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作物 为群众开启致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07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地处四川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是深度贫困地区。当地在脱贫攻坚行动当中,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作物和探索多样化产业模式为群众广开致富门路。

  在位于昭觉县四开乡的一个食用菌产业园里,去年12月种下的羊肚菌,这几天迎来第一季收获。产业园负责人吴建正在给村民讲解采摘的注意事项。

  2019年5月份,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吴建从村民手里流转了250亩土地发展食用菌产业园,村民可以获得每亩地800元的土地流转费,还可以在园区务工挣钱。

  产业园还利用冬季闲置稻田推广“稻菌轮作”的发展模式,提高土地的经济效益。

  在昭觉县四开乡梭梭拉打村,武警四川总队帮助村里建起了彝绣基地,邀请专家对绣娘进行技术指导,协调电商平台拓展绣品销路。留守的彝族妇女们有了居家就业的新门路。现在,梭梭拉打村已经成为凉山州唯一的彝绣示范村。截至今年4月,村里彝绣基地创造收益约25.5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