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陕西省力争今年6月底实现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5月07日 1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刘涛 刘会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陕西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五级书记一起抓、全省上下总动员,尽锐出战、紧抓快干,力争在今年6月底,实现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

  在秦巴山区深处的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云镇村的花园社区里熙熙攘攘,下山进城的贫困群众在这里安居乐业。和社区一路之隔的是18栋社区工厂厂房,厂区集中了多家电子加工、农特产品、服装生产等企业。在“家门口工厂”打工,贫困户们不用出远门就能甩掉贫困的帽子。

  当地一家社区工厂的负责人王琳介绍,他所在的企业为易地搬迁贫困户提供了300多个就业岗位。

  王琳:正常人经过简单的培训就可以上岗操作,熟练以后就可以拿到3000左右。

  鼓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勇气志气,打造细水长流的就业产业,是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与之相比,生态扶贫在陕西扶贫工作中分量也不轻。从陕北的退耕还林到秦岭的生态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响彻三秦大地。

  2016年以来,陕西省累计安排贫困地区新一轮退耕还林264.82万亩,占同期总任务的65.39%。2019年,全省退耕还林惠及贫困群众超过13.30万户45.07万人,户均增收1423元。

  目前,陕西56个贫困县区已经全部摘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684.04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18.34万人。为实现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目标,陕西省将全面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力争在今年6月底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

  陕西省扶贫办副主任 王彪:目前,每个贫困村都有驻村工作队,都有第一书记,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干部,他们确保了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基层的落实。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