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在乡“战疫” 磨练中成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5月0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河南省武陟县中水寨村,10名“90后”“00后”大学生春节返乡后,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眼下,不少高校还没开学,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马姣姣和小伙伴们正忙着给村里的无花果基地直播带货。

  从1月放假返乡至今,马姣姣他们已经在村里忙活了3个多月了。中水寨村离焦作市区不到40公里,交通便利,外出务工人员和经商人员多,疫情暴发初期,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同济大学的博士生马明杰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希望村里返乡的大学生能一起帮助村里战疫。倡议一出,马上得到了大家的响应。

  就这样,一支由10名大学生组成的防疫防控小分队迅速成立,经上级党委批准,他们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消杀、检测、宣传防疫知识,大学生们很快进入了角色。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不少家长复工了,留下孩子在家,谁来辅导孩子的学习成了不少村民的难题,马姣姣他们又开启了入户帮学模式。不到两个月,孩子们都有点离不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了。

  正值春耕时节,大学生们帮学之余又投入到了新的战场,和村民们一起进行春耕生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