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喜德县:推进“三区两州”电网建设 惠及更多群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9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克服疫情影响,各方支援都在发力。一季度,中央企业投入和引进扶贫资金达14.08亿元。在四川凉山,国家电网从2018年起就启动“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攻坚建设,涉及投资28亿元,项目共700余个。这两天,在凉山州喜德县,电网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施工。

  在喜德县光明镇境内的喜德变电站35千伏配套工程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正抓紧组立铁塔。自3月8日起,施工人员陆续复工,目前共计180余人返岗。工程建成后,将覆盖和惠及喜德县十多个乡镇,超过14万群众。

  喜德县实施的“三区两州”电网建设中,大部分项目是在贫困人口集中的行政村推进的整村电网改造。在喜德县拉克乡新村村,去年9月底完成的整村电网升级改造,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

  不仅生活质量高了,家庭生计的路子也更宽了。村民阿别尔的莫经营了一个加工坊给附近村民加工荞面、玉米面和小麦粉,但以往村里电网不稳定,生意也是时断时续,如今电网改造让她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今年是喜德县摘帽之年,全县实施重点项目80个。在“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项目方面,30个项目中现已完工29个,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保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