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海南荔枝“抢鲜”上市 领导干部线上直播带货助农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7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南陵水县是海南荔枝的主要产区,今年的第一批荔枝已经到了上市时间,为此当地政府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多项举措,帮果农拓销路、增收入、促脱贫。

  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荔枝树的枝头上已经挂满了成熟的荔枝,这些荔枝的品种就是市民熟知的妃子笑。陵水县位于海南岛南端,年均气温高,雨量充沛,是海南荔枝的主要产区,这里荔枝的成熟时间比海南其他地方稍早,第一批早熟的妃子笑荔枝刚刚上市,就有不少的市民游客争相前来尝鲜。

  今年受疫情影响,海南农产品遭遇销售困境。在4月26日举行的“2020年陵水荔枝文化节”上,当地的领导干部化身专业的美食家,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向网友介绍陵水的气候优势和产品特点,帮助农产品销售。

  记者了解到,面向全国市场的电商和网络平台已经逐渐成为当地荔枝销售的最大保障。通过电商平台下单,当天采摘、当天发出,不出两三天新鲜的荔枝就能送到全国各地的顾客手中。

  除了直播带货、电商促销。在“2020年陵水荔枝文化节”上,还有上百位客商来到活动现场,与陵水荔枝种植企业、种植大户、种植贫困户现场签订了购销合同,现场签约订单金额达3.2亿元,其中涉及1200多户贫困户,订单金额约7000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