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凉山启动“巾帼行动计划” 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6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省凉山州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凉山州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作为脱贫攻坚重要内容,通过建立文明新风激励奖励机制、开展互助评比等等,推动当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24日,凉山州喜德县阿吼村举办了第三届“文明新风奖”颁奖大会。4个在文明新风评比中优胜的村民家庭获得了流动红旗和400元奖金的奖励,这也是阿吼村实施文明新风积分办法以来第三次进行全村表彰大会。

  喜德县阿吼村是高寒彝族聚居山村,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于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在硬件设施完善后,扶贫干部继续围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创新开展文明新风积分评比。如今,不仅村子面貌有了大变化,群众的生活习惯、文明观念也有了很大提升。

  在凉山甘洛县,当地大力实施“三建四改”项目,鼓励群众建入户路、建庭院、建沼气池和改水、改厨、改厕、改圈,深入开展卫生评比,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

  2019年起,凉山还启动了“巾帼行动计划”,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重要内容,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推进文明习惯、科学家教和优良家风进家庭。

  目前,“巾帼行动计划”已在凉山11个深度贫困县全面展开,有力带动了家庭、社会践行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形成良好风气,推动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