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督战巡视并举 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4月26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甘肃省正在“刀刃向内”、自加压力,通过“挂牌督战”和专项巡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在甘肃陇南市的一个产业园,陇南市市委书记孙雪涛在回答完记者提问后,给自己来了一道“附加题”——让记者通过“陇南发布”公众号随机抽一个村医,接受“考试”。成县小川镇草坝村的村医吴怀兵被选中。

  孙雪涛:我是扶贫干部,我想问你有关健康扶贫的情况。你会开那个外出务工的健康证明吗?

  吴怀兵:会开。

  孙雪涛:开了多少了?

  吴怀兵:开了一百三十多个了。

  五六分钟的时间里,孙雪涛接连发问,吴怀兵也对答如流。孙雪涛说,全市3200名村医的电话完全公开,随时欢迎大家“挑刺、找茬”。孙雪涛还表示,陇南市九个县都是贫困县,占比全国第一。目前仍有三个县没能脱贫摘帽。为此,当地实施“挂牌督战”,向最后的“堡垒”冲刺。

  孙雪涛:我们所有的市级领导都分配到这些未脱贫的村里面,这叫挂牌;都要到我们每个村去看,这叫督战。但是还有一点比前面两个更重要的,就是要参战,我们要当起队员,与大家一起打赢打好这个战争。

  4月中旬,甘肃省委派出10个巡视组,对13个市州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并把行业部门监管、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进行全面体检。甘肃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说,巡视组还加入了多部门人员,“让专业的人找专业的问题”。短短一周时间,各巡视组已反馈整改方面问题51个,新发现问题22个。将力争5月底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

  王立泰:我们一定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以踏踏实实的工作来去推进,而不能有过关的思想。真正的形成“同题共答”,能够使我们脱贫攻坚任务圆满的收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