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凉山扶贫战线上的“巾帼铁娘子”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4月26日 1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  贾宜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甘洛县扶贫开发局局长谭柏,夜以继日奔忙在脱贫攻坚一线。上任仅三年时间就让甘洛县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她也被誉为凉山脱贫战线上的“巾帼铁娘子”。

  走进甘洛县蓼坪乡达杆依村,潺潺的流水顺着山势流淌而下。有着彝族特色的房屋雕梁画柱,屋后绿意环绕,家家户户的室内也是干净整洁。谭柏说,他们创新推出了“建庭院、建入户路、建化粪池”和“改水、改厨、改厕、改圈”的“三建四改”脱贫模式。

  谭柏:没有大造大建,因地制宜把它改造一下,缺啥补啥——缺厨房改厨房,缺厕所改厕所。这家人有院坝,我们就不进行院坝改造了。

  自2017年担任甘洛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后,谭柏就奔波在甘洛县28个乡镇227个村。她在工作中探索出了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工作机制。2019年2月甘洛县整体脱贫。在甘洛县泽拉乡乡长张安贵看来,用不到三年时间,甘洛县就摘掉了戴了几十年的穷帽子,谭柏功不可没。

  张安贵:谭局长干工作雷厉风行,一心一意为老百姓着想,还有对工作认真负责,而且能够提前谋划。就是验收也好,检查也好,都是100%的满意。

  因为工作出色,谭柏先后被评为“感动凉山十大人物”、四川省“一线优秀扶贫干部”。

  谭柏:脱贫攻坚的工作落实层面还是要下足绣花功夫,结合当地县情和村情,就是基层一线调研、摸底、排查、了解一线的问题,解决一线的问题,然后才能把国家层面的脱贫攻坚的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