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张家界:“督”“战”结合 进村入户 助5800多人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4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2月底,湖南张家界最后一个贫困县桑植县获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脱贫摘帽,不过当地仍有5800多人没有脱贫。为了帮助最后一波贫困人口脱贫,当地采取“督”“战”结合,下沉到村到户的措施解决问题。

  这些天,张家界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前村坪村的6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完成了渔网制度的岗前培训。贫困户周奎说,渔网制作对场地要求不高,培训结束,把制作材料带回家就能在家作业了。

  周奎的父母及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均没有劳动能力,全家靠她一个人支撑。周奎告诉我们,有了制作渔网的工资,再加上低保和父亲五保户的救助金,今年上半年她家就能达到脱贫的标准。

  据介绍,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和周奎一样的贫困人口还有123人。当地的扶贫工作队最近从山东引进了这个渔网加工厂,目前已帮助乡里的120多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张家界的贫困县摘帽后,911支扶贫工作队仍要坚持驻村工作,采取“督”“战”结合,下沉到村到户的方式。一方面查找扶贫过程的漏点,让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另一方面帮扶最后的5800多人脱贫。

  经过扶贫工作队的摸排,张家界全市75个存在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共排查出1700多个问题。

  湖南张家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  赵和荣:我们就是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比如说它是面上的,那我们要市级层面出台政策。如果属于个案属于局部的问题,那就是就地解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