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东大白鹅安家吉林龙井 开拓当地群众的致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3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吉林省龙井市是宁波象山县的扶贫对口帮扶地区,4月21日,一批来自象山的2000羽浙东大白鹅鹅苗辗转17个小时被送往龙井,这批跨越3000公里的白鹅苗,给当地群众提供了一条巩固脱贫成果的致富路。

  4月21日早晨6点,一辆载着88筐浙东大白鹅鹅苗的面包车,停靠在吉林延边龙井市铜佛村,村民们纷纷上前将一筐筐鹅苗搬进暖棚。为了更好安置这批鹅苗,村民王友新盖了3个暖棚,还增加了3个普通大棚,用于白鹅放养。

  龙井市是宁波象山县的扶贫对口帮扶地区,白鹅是象山的优势产业,不仅养殖难度小,而且经济价值高。从2018年开始,象山陆续投放2500羽鹅苗到龙井试养后发现,试养的大白鹅不仅产蛋期比南方早,鹅蛋个头也相对较大,而东北相对低廉的玉米价格也使养殖成本降低,可以进行规模化养殖。

  当地群众每年可以养殖两季大白鹅,大白鹅产蛋后,象山的企业还会帮助养殖户销售鹅蛋,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经过两年的探索,今年象山帮扶龙井的大白鹅项目已进入规模化养殖阶段,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象山县和龙井市还将建设16幢标准化鹅舍及附属设施,预计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