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致富“金点子” 点亮脱贫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21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孟家岗镇秋丰村村民茶余饭后都在议论一件事, “老王家今年可发财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本村低保贫困户王海军老两口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了有了新招,而且收入不菲,让村民们羡慕不已。

  秋丰村是孟家岗镇有名的贫困村,地处山区,土地瘠薄,贫困人口相对较多,那么在这样的条件下王海军到底靠什么办法实现了脱贫致富梦想?还没走进秋丰村王家大院,离老远就传来热闹的嬉笑声,走近我们看到十几个村民正扎堆聚集在小院里,王海军正带领着大家伙摘婆婆丁(学名:蒲公英),地上堆满了刚刚收获的绿油油的婆婆丁。一说到致富经,他就显得饶有兴致,他首先没有忘了给他出招的脱贫帮扶人,桦南一中周洋老师。2018年周老师建议他因地制宜进行婆婆丁种植,因为这种山野菜一年四季在市场上都深得消费者青睐,而且反季销售价更高,本小利大。经过两年的种植,3亩地去了雇工费,每年纯收入15000元。

  为了发展好这个种植项目,周洋老师帮助他查资料,电话咨询种植技术,为了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又帮助他联系县内果蔬超市。王大哥不但自己脱贫了,还成了村里的致富典型,忙时雇佣十几个村民,赋闲在家的农村妇女都来他这打工,一天能挣70元左右,月入2000元。

  周老师的金点子让山地长出了“金疙瘩”,在王海军的带动下,贫困户姜振祥、关江、邵云春、刘景梅4家也发展起了婆婆丁种植,成了万元户,一项引领村民奔富路的朝阳产业正在秋丰村日渐红火。(资料来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