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 早日稳定脱贫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15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春晴。连日努力,春暖大地、万物复苏,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返程返岗、复工生产已迅速升温。桦南县闫家镇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分类推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扶贫工作不打烊”,确保疫情挡不住脱贫决胜的脚步。

  闫家镇各驻村工作队及扶贫干部积极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一是多措并举抓生产。“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农时不宜迟。”各驻村工作把疫情防控和贫困户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两手抓”,在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引导贫困户,有序推进各项农业生产。有效利用当前县扶贫办联合就业局下发的相关补助资金政策,激发贫困户内在动力,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增强贫困户种植养殖自信心。广泛性引导春耕的同时针对性发展庭院经济,不负春光、抢抓农时。

  二是积极作为保就业。疫情期间,为解决村中大量劳动力无法外出工作的问题,闫家镇扶贫办与各村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根据各地企业用工需求,认真统计摸排村中群众就业取向,做好本村群众就业工作对接。另外,各村村委会也在群中保持下发招工信息,并在村“两委”及劝导点张贴企业招聘信息,鼓励贫困户务工增加家庭收入,早日稳定脱贫致富。(资料来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