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点对点走访排查 就近解决贫困户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14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到疫情影响,陕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成为难题。为此,陕西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点对点上门入户走访排查,就近就地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韩贤菊今年36岁,是陕西安康市汉滨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韩贤菊家里有五口人,丈夫靠收废品为生,收入不稳定,三个孩子都还在上学。受疫情和家现状影响,今年韩贤菊没有再外出打工,但一家五口的开销让她一筹莫展。今年3月底,通过人社部门的介绍,陕建集团下属某建筑企业的就业帮扶队在联合摸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难问题时联系上了她。

  安康市汉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 韩贤菊:我没在工地干过,什么活都不懂,所以我说找个人带一下。

  帮扶队工作人员:这个可以,工地的工程本身复杂,但是交给工人干的活并不复杂,我可以安排人给你做个简单的培训,先从简单的开始,逐步再学习技术工种。

  在了解到韩贤菊一家的具体情况后,企业的就业帮扶队与韩贤菊夫妇签订了就业协议,安排她和丈夫就近在当地的一个工程项目上工作。这样既能赚钱养家,又能照顾孩子。

  安康市汉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 韩贤菊:反正不管干什么,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每天的事情做好就对了。

  帮扶队工作人员:相信你有这个潜力。

  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陕西尚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中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共有7224人,其中,已有8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与陕建集团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602人已正式上岗。其他一些企业也和部分贫困人员相继达成就业意向,目前当地正在进一步摸排走访,加快解决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