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实施“四三二一”工作法 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9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明义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实施“抓党建促脱贫”行动,创新采取脱贫攻坚“四三二一”工作法,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整合资源优势,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落实“四个到位”

  一是责任人要对接到位。帮扶责任人一定要与贫困户对接到位,听取贫困户发展意愿,确保逐人逐户入户见面走访。二是政策要传达到位。要把国家的扶贫政策详细的讲给贫困户听,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鼓励群众把“让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着力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三是困难要解决到位。要积极为贫困户解决秸秆离田和春耕生产中需要的种子化肥储备、资金难等实际困难,身体力行,为贫困户带去国家政策,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四是情谊要融入到位。要用情,既然到贫困户家里就要做贫困户的家人。把情谊融入到帮扶中才能真正扶志,才能与他们贴心,才能更好的开展扶贫工作。

  做好“三个调度”

  一是乡党委要调度。乡党委要摸清贫困户底子,只有摸清底子,才能精准的把扶贫措施送到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及时地制定专门的帮扶措施。二是村要调度。村委要协调好贫困户和扶贫责任人,准确的把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反映给扶贫责任人,使扶贫责任人能够对症下药,及时的解决贫困户的困难。三是帮扶单位要调度。帮扶单位要多和乡、村联系。只有这三个部分一起调度才能形成三点一线,只有三点成一线才能瞄准,才能精准的打向贫困户的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完成“两个计划”

  一是贫困户的帮扶计划。各扶贫责任人对自己负责对接的每一个贫困户存在的困难进行充分了解,真正了解他们的难处,针对每一户存在的问题分别制定专门的帮扶计划。二是问题整改计划。问题整改常态化,发现问题建立清单,制定计划并进行跟踪办理。

  坚持“一周一次”

  各帮扶责任人做到每周联系一次对接的贫困户,做到政策宣传到户、扶贫帮困到户、信息咨询到户、技能培训到户,切实做到民情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民心在一线凝聚,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困难,真正的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资料来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