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查干湖全面开展春季鱼苗投放 预计数量在500多万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9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保证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每年的春秋两季查干湖都要进行鱼苗投放。这几天,查干湖春季鱼苗的投放已经开始,预计投放量将达到500多万尾。

  查干湖渔场副场长  张文平:在我们苗种培育基地,是渔场职工自己养的,全程按照有机的操作规程养的鱼苗。按照现在池塘的鱼苗的成活率,应该在95%到97%。

  鱼苗品种以花鲢、白鲢为主,也叫做胖头鱼,是查干湖捕捞的主要品种。天气逐渐回暖,湖面刚刚开化,这样的气温最适宜鱼苗的投放。

  向查干湖投放的鱼苗大小在五寸到八寸之间,每年春秋两季共投放1000万尾左右,以保证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等湖内的鱼苗长成十几斤的大鱼后才会被捕捞。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