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抢农时调结构 江西新余:抓好产业扶贫 确保贫困户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9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江西省新余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产业扶贫,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在新余市渝水区人和乡瓜蒌扶贫产业基地,村委干部正带领村民为扩种的瓜蒌搭设棚架,为今年增产增收打好基础。瓜蒌是人和乡新引进的扶贫产业,去年底已流转土地1000多亩,采用政府引导、公司主导、村集体协作、农户合作、贫困户利益链接的模式,由17家本地商会会员企业投入390万元,乡政府提供农资供应运输、农具使用等方面便利,帮助解决基地用工难题,确保今年每个贫困户增收1000元以上,每个村委集体经济收入增加3万元以上。

  新余市沔村村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入股、劳务用工等形式,建立“帮贫带富”利益联结机制,提升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在村里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茄子、西红柿、黄瓜等蔬菜苗已经移栽到各个大棚,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着修剪枝叶。

  为实现全村全面脱贫,沔村村与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利益联结关系,盘活闲置土地,通过股份合作、就近就业等方式,将贫困人口的生产要素合理融入到扶贫产业中。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