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下拨85亿元资金救助补助困难群众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4月08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兰州4月7日消息(记者张磊)记者从7日召开的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目前,中央财政已下达甘肃省第一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1.3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8.4亿元。甘肃省财政厅也优先安排省级资金23.7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下拨资金85亿元用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

  今年以来,甘肃省持续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建立厅级干部包抓、处级干部督战、业务骨干蹲点的兜底保障挂牌督战工作责任制,全程跟进8个挂牌督战县的工作。从三月初开始,甘肃省派出8路工作组深入挂牌督战县,及时跟进当地兜底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物价涨幅情况,甘肃省及时向359.6万人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1至2月份价格临时补贴,总额达到7419.2万元。此外,今年,甘肃省城乡低保标准均提高10%,分别达到年人均6924元和4428元。

  另据甘肃省民政厅负责人介绍,甘肃省已完成了困难群众监测预警系统的设计研发,本月将正式动监测预警工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