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让身边产业变成“钱袋子” 湖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8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湖北,各地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一大早,在嘉鱼县潘家湾镇四邑村的菜地里,村民陈守国和其他菜农一起砍收包菜。砍菜、打包、装运,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顾不上休息。

  嘉鱼县潘家湾镇是湖北省最大的陆地蔬菜生产基地。目前,全镇积极联系对外销售,把蔬菜销往广东、山东、浙江、黑龙江等地,每天的出货量有1000多吨。

  在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国家级贫困县湖北省麻城市,当地通过利用本地资源特色打造“一镇一品”,让老百姓身边的产业变成“钱袋子”。

  福田河镇三里畈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颖最近接到通知,它可以到当地菊花加工企业上班了。

  麻城是全国最大的菊花生产基地,常年种植面积7万亩,帮助3000多户贫困户户均增收4000元。这段时间,麻城福白菊还作为抗疫中药汤剂原料远销东南亚等国家。麻城市拿出3.2亿元产业扶贫奖补资金调动企业利用地标优品,山上种油茶、板栗,山下种菊花、蔬菜。

  今年,麻城市将脱贫摘帽508户1293人,剩余贫困人口将摆脱贫困,他们和刘颖一样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