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50万吨蔬菜销完清零!一起搭把手 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4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是农业大省,是全国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自古就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疫情期间,湖北的农产品销售受到不小的影响,眼下省内省外正积极帮助湖北农产品打开销路。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  张桂华:在前段抗击疫情期间,受省内消费降低和省外订单减少的双重影响,高峰时期,全省约有50万吨蔬菜、9万吨鸡蛋、86万吨鲜鱼积压和库存。目前,这三类产品的积压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

  在政府帮扶政策和兄弟省市、媒体行动的多方支持下,目前50万吨蔬菜已经销完清零,9万吨的库存鸡蛋仅存0.87万吨,86吨的鲜鱼压塘只剩21万吨。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 张桂华:随着季节的变化,当前我省农产品产销矛盾主要集中在春茶、小龙虾和香菇等当地主要农产品上。

  随州是中国香菇之乡,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随州各部门加大了帮扶力度,在帮助企业加大收购量的同时,相关部门还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拓展电商销售。

  据了解,今年1至3月,随县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香菇达到了5000万元,在内销零售的占比提升到了30%左右。

  为了让湖北积存的农产品尽快卖出去,兄弟省份也在伸出援手。近日,广东、湖北两省的农业农村厅签订了“鄂粤同心,抗疫发展”大行动,15项工作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涵盖现代农业区域合作、农产品销售等方面。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