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回应粮食安全:有信心有能力应对粮食安全风险挑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4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际上扩散蔓延,国内外对粮食安全形势非常关注,对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4月3日表示,目前,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总体是好的,有信心、有底气、有条件、有能力应对风险挑战。

  从供给情况看,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特别是稻谷、小麦两个口粮品种连续多年产大于需。2019年大米和小麦全年进口量仅占当年产量的1.8%和2.3%,少量尽快主要是为了品种调剂。

  从库存情况看,小麦、稻谷库存均能满足一年以上的消费需求。近期,尽管个别国家采取了限制粮食出口措施,对国内面粉、大米等口粮供应基本没有影响。

  此外,针对今年的夏粮生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目前夏粮生产整体形势向好,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快库存消化,增加必要的仓储设施,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