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以上率下抓落实 凝心聚力“战”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3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激发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基础。

  坚持以上率下抓脱贫,梨树乡主要领导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做好村、组、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和帮扶引导工作,把群众的心思、行动、步伐带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坚持全员帮扶抓脱贫,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盼,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尽最大能力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大处着眼、细微处着手,使困难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援助。

  贫困户胡元祥在乡领导和帮扶干部的扶持下,发展起“蛋鸡”养殖业,帮扶干部经常询问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其进行技术咨询,而且在饲料、防疫、销售等方面积极帮助他沟通协调,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同时乡政府认真落实危房改造政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危房改造任务,让广大贫困群众尽快住进安全、干净、明亮的房屋。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桦南县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调研,逐户制定脱贫计划,谋划脱贫举措,树立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保障贫困群众如期高质量脱贫。(资料来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