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加强病虫害防治 夺取夏粮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3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作为夏粮主要品种,冬小麦已经返青起身,正是拔节、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当前最重要的是防治病虫害,力促夏粮稳产丰收。

  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产量超过全年的五分之一。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夏粮长势普遍好于上年。冬小麦一二类苗超过87%,比上年同期增加3.5个百分点,夏粮丰收有基础。

  目前,正是夏粮产量形成关键时期,加强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至关重要。为此,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河南、陕西等主产区督导重大病虫害防控。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朱恩林表示,下一阶段,各地要继续组织好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大面积的统防统治,夺取夏粮丰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