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备耕工作基本完成 黑龙江:2.15亿亩粮食作物展开春耕生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3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黑龙江省制定了《黑龙江省2020年粮食增产行动计划方案》,明确提出今年全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到2.15亿亩以上。目前,黑龙江省从南到北陆续开始春耕生产工作。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某农机合作社的理事长杜斌,这几天正忙着组织合作社成员给地里施肥、耙地、起陇,合作社的大型农机具24小时不停的在地里作业。

  杜斌的合作社在哈尔滨双城区是比较大型的合作联社,今年耕地面积也增加到了12万多亩土地,主要以种植玉米为主。杜斌说,由于今年增加了种植面积,刚开始他还担心种子、化肥等农资购买不顺利,但现在看来一点都没有耽误农时。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备耕工作基本完成,陆续开始春耕生产,根据《黑龙江省2020年粮食增产行动计划方案》要求,明确提出今年黑龙江全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要比上年增加近50万亩,达到2.15亿亩以上。

  目前,黑龙江省种植意向已经确定,生产资料准备充足,水稻浸种催芽和旱田封墒准备作业已经开始启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