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务院扶贫办: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正在得到化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2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现在离年底只有9个月的时间了,在疫情的影响之下,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能否如期完成呢?在4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王春燕表示,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正在得到化解,有信心、有能力按时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  王春燕:根据我们前期调度分析的情况,疫情对贫困地区的影响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是制约贫困户外出的务工增收;第二是加大了农户生产经营的困难,因为物资进不来,产品出不去,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第三是推迟了扶贫项目开工的时间。针对这些困难,前一段时间我们办里和其他一些部门联合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包括产业就业、资金、金融等等10多个方面的政策文件。那么现在看来,这些政策正在逐步得到落实。现在除了湖北省以外,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已经全部到位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资金现在已经全额拨付到位,超过协议数,而且还在持续的增加。我们贫困劳动力的外出务工,还有扶贫车间、龙头企业、扶贫项目开工复工这些工作都在进一步的提速,比如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3月6日到27日这三周,我们调度的就增加了665.9万人,都在提速。像企业开工的速度,都提高了29个百分点,都在加速。现在我们摸排出有意愿的劳动力还有561万,下一步我们要重点组织这部分人,有序返岗务工,加大“点对点”的接送力度,落实补贴政策。另外,出不去的给他们安排就近就地的就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正在得到化解,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按时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