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技术助春耕 广东:3200万亩春耕农田春播计划已完成6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1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广东今年总共有3200万亩春耕农田,目前已春耕春播面积2055.8万亩,占春播计划的64%。

  这几天在广东云浮天堂镇五东村的这片水稻田里,工人们正在田地里忙着播种。这片水稻田一共80亩,是新兴县五谷丰合作社承包种植的,与传统播种方式不同,工人们采用的是一种新的播种方式——水稻直播,将浸泡过的水稻种子搅浑后直接洒落在农田,这样减少了秧苗管理、拔秧、插秧等诸多环节,十分高效。

  据了解,今年广东农业部门积极推广机械化应用,扩大机器作业面积,努力缓解劳力紧缺难题。预计广东省还将投入的农机总动力将超1200万千瓦,采用托管生产、互助合作、跨区作业等方式推进“机器换人”,确保适时春耕和春耕质量。此外,今年广东还新增了50万亩早稻扩种任务,分解到各地级以上市,扩大水稻种植规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